亞健康人群如何避免患有失眠症

很多的失眠症患者,醫學專家發現,這類人群普遍存在一定的亞健康現象。其實,如果我們身體當中各種營養物質不均衡,很多的疾病是很容易找上我們的。那麼,對於亞健康人群來說,該如何預防失眠症呢我們從下面的文章當中瞭解一下吧:

亞健康人群更要預防失眠症狀,失眠症狀在中醫上認為,肝主疏洩,失眠患者會出現焦慮,進而引發各種失眠抑鬱情緒。失眠的原因由於肝脾虧虛,脾失健運,患者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水腫等症狀。中醫治療失眠疾病,心理調節尤其重要。

亞健康人群更要預防失眠症狀,據調查,失眠者中大多為從事電腦、管理和新聞等腦力勞動的白領人士。這些白領由於個人不良的生活習慣、壓力過大、長期心理壓抑、睡眠不足、倒班工作等原因,常年受入睡困難、易醒、多夢、早醒、醒後不易入睡等失眠問題的困擾。睡眠障礙大致由內科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心理障礙、藥物、原發性睡眠障礙引起。

亞健康人群更要預防失眠症狀,由於工作壓力過大,業務上比拼,工作崗位調動,很多上班族聽說開會或被老闆叫去談話,就緊張得渾身發抖,長時間下來,患上了廣泛性焦慮症。據臨床調查,廣泛性焦慮症女性多於男性。這種疾病的核心症狀就是過度擔心或緊張,其表現是:時常感到憂慮、疲倦、暴躁、心煩意亂、多汗、肌肉緊張、疼痛、頭暈和腹瀉等。

亞健康人群更要預防失眠症狀,因此,失眠首先需要明確病因給予相應治療。器質性疾病所致睡眠障礙應該積極治療原發病;心理疾病導致者需要給與藥物結合心理治療;因情緒障礙引發的睡眠障礙需要合併應用抗抑鬱或抗焦慮藥物的使用。

亞健康人群更要預防失眠症狀,綜合來說,白領人群易疲勞有八大原因:體重過高會加重人心臟的負荷;內分泌失調造成新陳代謝遲緩;抑鬱症或其他類似的精神系統疾病;藥物因素破壞人體平衡,如抗抑鬱藥等;缺少運動,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就缺少興奮感,肌肉也會變得虛弱,新陳代謝過程減慢;通常睡眠時間少於7個小時或長期晚睡者,會經常性地感到疲倦;酸性體質人易出現疲倦感;身體的免疫系統和解毒器官忙於排除體內積存的毒素時,會使體力減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