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手術能治好嗎

偏癱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側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運動障礙,它是急性腦血管病的一個常見症狀。輕度偏癱病人雖然尚能活動,但走起路來,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癱瘓的下肢走一步劃半個圈,這種特殊的走路姿勢,叫做偏癱步態。嚴重者常臥床不起,喪失生活能力。對於中風後遺症,中醫有十分豐富的治療經驗,除按照辨證施治的原則,採用藥物、針灸、推拿、功能鍛鍊等方法外,強調飲食要注意清淡、合理搭配、營養豐富。主食以大米、麵粉、小麥、玉米等為主;多吃豆製品及瓜果蔬菜,如芹菜、菠菜、白菜、蘿蔔、黃瓜、茭白、蓮藕、橘子等;蛋白質以魚類為最佳(鯉魚除外),如黑魚、黃魚、鯽魚等;少吃豬、牛肉等畜肉及其內臟;少吃鹽、糖及辛辣刺激之品。

治療偏癱的方法,包括藥物治療,針灸治療和康復治療。藥物治療主要是積極治療腦梗塞,一般適用於超急性期,急性期,恢復期的患者。如果進入後遺症期時,一般情況下藥物治療效果較差,主要是給予康復鍛鍊,防止肌肉萎縮和攣縮,同時給予二級預防治療。多數腦梗塞可以出現偏癱,超急性期的,比如發病6小時內,適合溶栓時,儘量選擇靜脈溶栓治療,不適合溶栓時,一般給予抗血小板聚集,同時給予神經保護,改善血液迴圈治療,也可以應用藥物改善神經功能缺損症狀體徵,病情穩定後儘早給予康復治療和針灸治療。

做SPn手術可以減緩仍然留有知覺的偏癱症狀,但是對已經失去知覺的偏癱,沒有明顯的治療作用。得了偏癱已經沒有知覺了,透過spn手術的方法,不一定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已經住院治療了,應該查詢導致偏癱的病因以後,對因治療,也可以配合針灸等治療。現在偏癱的最新治療方法是採用物理治療的方法,包括功能性點刺激、電子生物反饋、關節活動度訓練、肌肉牽伸訓練,肌力訓練、轉移訓練、步態訓練等。除了必須的藥物治療外,還必須及早進行康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