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軟骨鼻子是永久的嗎

通常情況下,做耳軟骨隆鼻(即耳軟骨墊鼻尖)只要注意相關的護理和注意事項,就是終身永久可以儲存在體內的。耳軟骨隆鼻所以能夠永久保持,是因為耳軟骨隆鼻屬於自身組織的移植,組織間相容性比較好,安全性比較高,植入的軟骨一般不會出現移位情況(醫生正確的手術操作很重要)。因此,耳軟骨隆鼻是可以保持永久的。

自身鼻部的具體情況是耳軟骨隆鼻效果的決定性因素,鼻部條件越好,改觀越小,更接近最完美。而鼻部條件越差,改觀越大,距最完美的耳軟骨隆鼻效果就還會有距離。自體耳軟骨隆鼻手術難度比較大,如果是耳軟骨墊鼻子,那麼需要醫生在吧鼻孔內側或者鼻小柱上切口,如果不是正規的手術經驗豐富的醫生,在切口的選取和切口角度上就會有誤差,這樣很可能導致耳軟骨墊鼻子術後的一些併發症,繼而影響自體軟骨墊鼻子的保持時間(導致耳軟骨需要取出的問題)。

耳骨軟骨隆鼻是隆鼻手術當中最常用的,因為如果用自己體內的軟骨來進行手術的話,出現排斥的機率會非常小,安全性也很高。但有些人害怕如果用耳骨隆鼻的話,效果不會持久,擔心會出現反彈現象。在進行耳骨軟骨隆鼻之後,護理也是非常關鍵的,一定要注意保證衛生以及注意相關的要求。

做自體耳軟骨隆鼻,術後的護理也是保證自體軟骨維持時間的重要因素。做完耳軟骨隆鼻手術,在術後最好是採取半臥位休息,以利血液迴圈,儘量不低頭,以防出血。只有護理好了,那麼耳軟骨隆鼻的效果才會更好,也就能讓術後的效果長久維持下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