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化療期間如何飲食

化療是胃癌的治療方法之一,化療期間患者的胃口不是很好,沒有足夠的營養對於疾病的治療是不利的。那麼,化療期間的胃癌的飲食可以怎麼調理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化療期間的胃癌的飲食。

化療期間的胃癌的飲食可以這樣做:

1、更換食譜,改變烹調方法:一種新的食物可促進食慾,比如常吃豬肉類食物的病人可更換吃魚、蝦、蟹、雞等,有條件的可吃一些龜、甲魚。改變烹調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以增加食慾。但無論哪一種食物,烹調時一定要達到食物比較熟爛的程度,方能順利地消化吸收。

2、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有些病人認為應忌食生、冷食物,但對水果蔬菜類應視情況對待。術後初期可吃菜汁和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應少量多餐。胃腸功能基本恢復後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冷盤和水果,特別是化療、放療期,具有明顯的開胃作用。

3、病友之間交流飲食經驗:病友之間交流飲食經驗不但可以取長補短,還有利於增加食慾,這對癌症患者是十分必要的。

胃癌不僅會造成消化系統損害,而且可能發生轉移,影響肝腎及呼吸功能,嚴重者出現惡病質,最終危及生命。

纖維胃鏡檢查是診斷胃癌的最有效方法。日常護理,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

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治療等。

以上就是化療期間的胃癌的飲食的介紹,僅供參考。化療期間的胃癌的飲食是很重要的,胃癌患者和家屬應該引起重視。如果你還有其它的有關化療期間的胃癌的飲食的問題,請諮詢專家進行了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