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不正常吃什麼調理

當女性的白帶出現分泌物過多,或有異味,顏色發黃、發紅等症狀時,同時伴有腰痛、腹痛、外陰疼痛瘙癢,可視為白帶不正常。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一起來看下白帶不正常怎麼調理?

1、多吃祛溼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或者是不吃,多吃去溼熱的食物比如說綠豆、薏米、山藥、冬瓜等,從飲食方面來講,營養需要合理,注意補充適當的蛋白、維生素等來增強激素的分泌。

2、經期飲食要注意。對於白帶異常的女性而言,飲食上除了要注意以上這些細節,同時還要可以去排除一些隱患,比如經期不要吃涼的食物,味苦的食物也不要吃,這樣也能大大減少白帶增多的情況。

3、少吃甜食油膩的食物。像糖果、奶油等甜食,豬肥肉等都具有助溼的作用,如果食用過多的話,就會使得白帶的分泌更多,因此白帶異常者在日常的飲食中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4、芡實蓮子荷葉粥。將芡實去殼,蓮子去皮去芯,把鮮荷葉剪成3公分長、2公分寬的片並洗乾淨以後,把三者加糯米一起放入砂鍋裡,煮熟,每日分兩次服用,一般5—7天即可見效,服用時,亦可加適量砂糖調味。此方適宜於脾虛型白帶增多,腸胃實熱大便乾燥者忌用。

5、銀杏豆漿湯。銀杏(去心、去皮)10粒,豆漿。取銀杏(去心、去皮)10粒搗碎,衝入豆漿內,燉熟後內服,每日一次,連服數日可見功效。適宜於帶下病初起,白帶增多的患者。銀杏(銀杏食品)有一定毒性,一是要燉熟,二是不宜長期服用。

6、山藥蓮苡湯。山藥,蓮子,薏苡仁。將山藥、蓮子(去皮、去芯),薏苡仁洗淨,一起放入砂鍋中,加水,用文火煮熟後即可服用。一般每日一次,服用5—7次見效。此方適宜於脾胃虛型引起的白帶異常。

總的來說,女性白帶的多少,可能暗示著身體的健康隱患。如果女性白帶多,不妨去問問醫生如何調理才會更好,同時,日常生活也要注意,雙管齊下調理,白帶不正常的情況才會慢慢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