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注意什麼飲食禁忌

痔瘡術後在飲食上建議病人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品,和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對於調理大便有非常大的幫助。儘量避免劇烈活動,尤其在痔瘡術後一週左右的時間裡。每天要保證兩根香蕉。晨起可空腹喝蜂蜜水。養成規律排便。每天最好排便一次。那麼痔瘡手術後注意什麼飲食禁忌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首先在飲食上我們建議多吃一些易消化的,少渣的食品,多吃一些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對於調理他的大便有非常大的幫助。同時我們建議病人避免劇烈的活動,尤其在痔瘡術後一週左右的時間,儘量避免劇烈的活動。

這種保養對痔瘡恢復有非常大的幫助。同時我們要建議病人,肯定要少吃辛辣的,同時我們也主張病人適量地活動,不要都臥在床上,適當的運動,對於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對於身體的恢復也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飲食當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富有營養的食品,對於創口的恢復肯定有非常大的幫助。所以術後的保養還是非常重要。

術後一定要多吃一些容易吸收和消化的食物,既可充飢,又可補充維生素和水分,儘量減輕胃腸道的負擔,便於體力的恢復,如能喝一些新鮮的水果汁、沖服麥片、稀的白米粥等更佳。

痔瘡手術後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和粗糧,比如紫菜、菠菜、蓮藕、包菜、生菜、苦瓜、黃豆、綠豆、紅豆、黑豆等豆類、那些豬肝、鴨肝、腎臟也適合食用,還可以多吃一些小麥燕麥等五穀雜糧,增強通便作用。

最後,水果適合吃草莓、奇異果、橘子、臍橙等水果,同時可以補充一些乾果,比如無花果、松仁核桃,不過注意開心果不能食用。多吃一些含有粗纖維的食物,因為其在腸道內不易被消化吸收,並且能幫助吸收腸腔內的水分,形成親水膠體,有利於進一步軟化糞便。以上就是關於痔瘡手術後注意什麼飲食禁忌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