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胃酸反流怎麼辦

胃食管反流病的臨床表現呈多樣化,輕重不一,較為典型的症狀為:燒心、反酸。多數患者燒心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反酸是患者在沒有噁心、嘔吐或不用力的情況下,胃內的酸性物質反流湧入口腔。那麼,孕中期胃酸反流怎麼辦?

1、注意睡眠姿勢:夜間睡覺時多墊幾個枕頭或楔形的墊子,以抬高上身,頭部的床腳抬高15~20釐米,使上身抬高10~15度,可有效地減少食管返流。但不宜靠墊高枕頭來抬高整個上身,因為墊高枕頭是無法來抬高整個上身,反而可使食管與胃之間構成折曲,影響食物順流入胃,並加重食管返流,加劇燒心感。

2、要穿寬鬆服裝:為減輕食管返流,孕婦衣服要寬鬆,要讓過緊的衣服勒著腰和腹部。大便要通暢,積極防治呼吸道感染,以避免增加腹內壓力。

3、不要吸菸:千萬不要吸菸。吸菸不僅會導致很多嚴重的健康問題,而且還會增加胃酸分泌。有抽菸習慣的女性應該在懷孕前戒菸。但是如果你懷孕後仍在抽菸,需要戒菸。

4、香薰按摩療法:制按摩精油,一湯匙葡萄籽底油、四滴檸檬精華油,然後把這些東西混合一下,用混合好的油按摩孕婦的胸部和背部,也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滴在浴缸裡,再慢慢吸入有精油味道的水蒸氣。

5、草藥療法:蒲公英、洋甘菊等草藥泡成茶飲用,可以緩解胃酸和燒心反應,不過,喝蒲公英茶的時候要注意,孕婦本身患有高血壓或在吃降壓藥,喝茶可能會影響到血糖值,或者減低降壓藥的藥效。

孕中期胃酸反流怎麼辦?透過上年對孕中期胃酸反流怎麼辦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有所瞭解了,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生活中,一定要避免使用一些反酸的食物,飲食上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有利於緩解胃部反酸,只可以適當的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適當的做些運動,增強身體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