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高血糖吃什麼水果好

血中的葡萄糖稱為血糖。葡萄糖是人體的重要組成成分,也是能量的重要來源。正常人體每天需要很多的糖來提供能量,為各種組織、臟器的正常運作提供動力。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正常人血糖的產生和利用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水平,這是由於血糖的來源和去路大致相同的結果。那麼,夏天高血糖吃什麼水果好?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獼猴桃

酸酸甜甜的獼猴桃具有較低的含糖量,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等其他營養素,在日常生活中適量食用可以起到平衡飲食的作用。同時獼猴桃富含的微量元素也可以改善人體內的胰島素的活性,對平衡血糖大有裨益。

2、蘋果

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3、山楂

山楂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含維生素C、B和胡蘿蔔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

4、鱷梨

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溶性膳食纖維和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血脂都有利。不過,因其熱量較高,每天半個即可。鱷梨是一種非常好的水果,生活中吃些鱷梨可幫助我們降低血糖。若是吃不慣鱷梨,可將其做點心或者是菜餚食用。

夏天高血糖吃什麼水果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夏天高血糖吃什麼水果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注意的是適量食用。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以及食鹽的攝入,對於高血糖患者來說,是很有必要的。生活中,少吃一些甜食以及糖,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