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

肝癌是人體很危險的一個疾病,對於癌症來說發病的原因很多,比如有的人喝酒非常多,甚至飲酒是導致肝癌的最直接的因素,那麼肝癌的晚期症狀是什麼呢?

肝癌的晚期症狀

1、部分患者有高熱、黃疸、急腹症的表現,更有以轉移灶所引起的症狀而來醫院就診者。

2、低熱是肝癌的臨床症狀,常有不明原因的低熱。

3、癌合併肝硬化者,還可出現鼻衄、牙齦出血等肝癌的臨床表現

4、右上腹會有疼痛,以肝區持續隱痛、鈍痛為主,夜間及勞累後尤甚。

5、肝癌的臨床表現還有食慾減退,腹脹不適,飯後加劇,乏力,消瘦。

6、消瘦乏力,肝癌晚期症狀表現較明顯,消瘦乏力就是其中一種。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腺、營養代謝器官,肝臟功能下降常導致營養物質、毒素等代謝障礙。肝癌患者常較其他腫瘤患者更感乏力,此與慢性肝炎患者相似。

7、肝區疼痛,肝區疼痛是肝癌晚期的常見症狀,發生率超過了50%。肝癌在晚期發病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根據肝癌病灶的位置不同,肝區疼痛的性質和特點也有一定得差異。

8、消化道症狀,食慾下降、飯後上腹飽脹、噁心、腹瀉,其中食慾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

肝癌晚期飲食。

1、易消化食物。

到了晚期,肝癌患者一定要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但是這些食物中必須有一定量的主食,如小麥粉、玉米、紅薯、小米等,蔬菜、水果,如西紅柿、油菜、萵筍、菜花、獼猴桃、橘子、草莓等,肉類,豆製品,以及牛奶及奶製品。

2、營養要足夠。

營養要足夠也是肝癌晚期患者飲食中需要注意的問題,一般來說,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而要使體重能維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一半應是綠葉蔬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