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安全嗎近視眼手術有後遺症嗎

近視眼手術安全嗎?近視眼手術有後遺症嗎?這都是大多數人對於近視眼手術的疑問。

不良習慣引發近視眼

1、燈光強弱不當在讀書寫字時,燈光無論過強還是過弱都會容易導致近視眼。過強的光線會使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勞,是引發近視的原因之一。最佳的等過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證光線來自於左前方。

2、配眼鏡太隨意很多人怕麻煩會不去正規醫院配眼鏡,有些眼鏡店的驗光不準確,度數不標準,質量不過關。這樣眼睛容易疲勞,度數也易增加。

3、圖書紙張、印刷太講究在當今時代,很多圖書的印刷越來越華麗精美。其實,這些精美的圖書也有可能傷害到眼睛。銅版紙反光太強,晚上感覺尤其明顯,直晃眼睛。這種晃眼的光醫學上叫眩光,它使得你要看的東西更不清楚,眼睛更容易疲勞,也可能是近視的原因。

4、戶外活動時間太少現在很多人都不喜歡戶外活動,習慣長時間面對電腦或電視,這樣會造成近距離用眼的時候很多,而眼睛適應性是很強的,它會自己調節去適應這個近距離。而且,在屋裡的時候多了,看電視、玩電腦的機會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離、姿勢,很容易讓眼睛過度疲勞。

近視眼手術前的準備

1、視力檢查,這是在近視眼的術前最基礎的檢查事項之一。近視眼患者包括不戴鏡視力和戴鏡最佳矯正視力。

2、屈光檢查,總共有三個步驟,初檢、散瞳驗光和複驗。驗光度數正確與否直接影響近視眼手術效果。

3、眼前節及眼底檢查,近視眼手術前要檢查近視眼患者的角膜透明度是否有疤痕,晶體是否渾濁,眼底檢查是否有玻璃體渾濁、眼底病變等。這是做近視眼術前的檢查事項之一。

4、角膜測厚,對角膜中心厚度低於500的近視眼患者,如果近視眼患者是高度近視,應注意角膜中心切削深度,近視眼的手術前向患者說明有關情況。這也是做近視手術前的檢查事項之一。

5、適合接受近視眼手術治療的人為,18週歲至50週歲,近兩年度數穩定的近視眼150度至2000度、或合併散光100度至400度、及遠視200度至800度均適合治療。近視眼的術前應停戴隱形眼鏡二週。眼部患感染性炎症、圓錐角膜、青光眼、白內障、眼底病變等,或有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等全身性疾病的人不適合近視眼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