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早期症狀

我國是一個乙肝大國,乙肝患者約有9000萬。乙肝可以分為重型乙肝,急性乙肝,慢性乙肝還有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乙肝早期症狀,有的人常有低熱、月經失調、性功能紊亂或減退,部分患者兼有關節炎、腎炎、糖尿病,肝外損害表現。感染性的肝炎在黃疸出現前的2至3周及出現後的1周均具傳染性,患者的糞便中帶有乙型肝炎病毒,因此需隔離治療。

1、黃疸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乙型肝炎患者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會出現黃疸,面板小便發黃,小便呈濃茶色等乙型肝炎症狀。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2、全身症狀

乙型肝炎早期症狀是什麼肝臟會影響人體全身,因肝功能受損,乙型肝炎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腫,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失眠、多夢等乙型肝炎症狀。少數人還會有類似感冒的乙型肝炎症狀。

3、肝區疼痛

肝臟一般不會感覺疼痛,但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佈,當乙型肝炎惡化時,乙型肝炎患者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等乙型肝炎症狀。

4、消化道症狀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乙型肝炎患者因膽汁分泌減少,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明顯的乙型肝炎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