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燒傷了怎麼處理傷口

在人的生命中,難免會被燒傷,情況不是很重,沒有必要去醫院處理,那麼我們自己怎麼處理燒傷後的面板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下我的經驗。

1、首先馬上轉移到安全的地方,遠離火源,打一盆冷水,把手上的地方放在冷水中浸泡,一般泡半個小時左右,切記,千萬不要弄破創面面板。

2、然後用生理鹽水或淡食鹽水清洗創面,止痛消腫。傷口周圍的健康面板要用肥皂水清洗,最後再用酒精棉球擦拭傷口,進行消毒。

3、如果傷口紅腫,也可以用生雞蛋清或蜂蜜,或二者等量混合調勻塗抹傷處。燒傷紅腫很快就會得到緩解。必要時可用消毒紗布包紮一下。記住要用冷水浸泡,別用熱水,不然造成傷口惡化,就得不償失了。

要是天冷的時候出去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不要在風大的情況下出去最好了,實在要出去就帶上口罩。平時吃飯的時候要多多的注意,補充自己缺少的微量元素。我們常見的新鮮水果都可以補充微量元素的。自己多多調理最好。我們正常生活中要多多的注意防護措施,不要忽略平時的保養。乾燥天冷的時候可以多多的使用唇膏,保持唇部的溼潤,自己的飲食也要注意,不要亂吃東西。還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多注意,要保持嘴唇的清潔衛生,每次吃飯後要保持嘴唇的清潔衛生,嘴唇發乾時,千萬不要舔,可以塗一些潤唇膏等,平時還要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多喝水等。多吃一些粗糧和署豆類如玉米,小米,紅豆。綠豆,紅薯等。除此之外,還要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胡蘿蔔。同時,要多喝水,保持身體的水分充足,以利體內毒素快速排出,提高自身的免疫了。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面部和嘴唇周圍面板的清潔,吃完東西之後要用紙巾去把嘴擦乾淨,如果感覺到嘴唇乾的話不要用舌頭去舔,養成良好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