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緊急避孕藥噁心好幾天怎麼辦

最近有不少的人反應,在吃完緊急避孕藥之後會出現噁心的現象,那麼,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呢?

     最近有不少的人反應,在吃完緊急避孕藥之後會出現噁心的現象,那麼,當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呢?


避孕藥的副作用,則包括容易噁心、腸胃不適、頭痛、陰道出血、乳房壓痛、體重微增、神經緊張、情緒低潮、月經不來、面板易有褐斑和粉刺等現象,一般2-3個月才恢復正常。

在噁心的時候,要儘量避免飲用柑橘類的果汁(如:橙汁、柚子汁、菠蘿汁等),因其蘊含的酸能刺激胃部。而蘋果汁、葡萄汁、雞湯、清茶、運動飲料,可以緩慢地飲用。

噁心時可以採取下面的方法:

1.臥床休息,頭應偏向一側以防嘔吐物誤入呼吸道而發生窒息。

2.嘔吐頻繁者應暫禁食。

3.口服鎮吐藥如胃復安5~10mg,每日3次或解痙劑如阿托品0.5~1.0mg,每日3次,或654-2.5~10mg,每日3次,另外可加服鎮靜藥物如安定2.5~5mg,每日3次口服。

4.指壓雙腕內關穴可有一定止吐作用。

5.針刺內關、中脘、足三里。

緊急避孕藥對人體的副作用特別的大,一年最多隻能吃1到2次,不然的話對身體的影響較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