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多久複查一次

胰腺癌定期的進行復查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剛剛治療後的1~2年之內,要保持每三個月做一次複查檢查;而在兩年之後,如果病情趨於穩定狀態,半年複查一次即可;兩年之後則根據實際病情可以一年複查一次,複查的主要目的是發現病情的變化,如果發生任何意外,及時進行干擾治療。

對於胰腺癌患者來說,在治療的過程中是極為痛苦的,如果足夠幸運,有可能會再生癌症,生存期得到緩解,但是這並不代表著從此高枕無憂,因為該病具有極強的複發性,所以還需要定期的到醫院接受複查,因此需要制定一個嚴格且詳細的複查計劃。那麼,胰腺癌多久複查一次?
一、胰腺癌多久複查一次
胰腺癌患者治療後需要定期的進行復查,觀察預後情況。在剛剛治療後的1到2年之內,一般需要3個月左右複查一次,而在2年以後,如果病情比較穩定,一般半年複查一次即可。之後,便可以一年複查一次。複查的主要目的是及時發現病情的變化,如有意外,及時進行干預。
二、胰腺癌高發於哪些人群
1.胃痛患者

多數人吃一些涼性的食物,如果出現良反應了,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是正常的表現,這時喝杯溫開水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但即便是控制飲食也不管事,服用胃藥吃了後有些效果,可是過了一段時間,胃又出現了胃痛等症狀,體重下降也十分明顯,則要警惕胰腺癌發病的可能性,所以胃痛患者也是該病的高發人群。
2.糖尿病人群
糖尿病患者患有胰腺癌的危險比健康的人高出80%左右,多數胰腺癌患者伴有糖尿病這一病症。糖尿病是胰腺癌早期症狀之一,必須要提高警惕。糖與胰腺癌的發病有直接的關係人體內血液中含糖量越高,需要胰腺分泌物質越多。長期飲用含糖飲料,會加大胰腺負擔。長此以往,從胰腺炎到胰腺癌,自然會慢慢形成。
3.慢性胰腺炎患者
胰腺炎是誘發胰腺癌的最危險因素之一。胰腺炎可以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但如果急性胰腺炎經常反覆性發作會發展為慢性,而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的癌前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