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做多久

核磁共振做多久,比較普遍的說法是半小時左右,具體來說:頭顱核磁共振需要十五到二十五分鐘,所用的時間相對來說不多;腰部和上腹部核磁共振需要半個小時左右;其他部位核磁共振需要二十五分鐘左右。

核磁共振作為一種比較先進的醫學影像新型技術手段,是很多醫院都會配備的裝置。但是因為醫院的資質、規模、專業領域有很多不同之處,核磁共振技術的成熟度也會有一定的差別。那麼,核磁共振做多久才好呢?
頭顱核磁共振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
一般來說,頭顱部位的核磁共振花費的時間相對來說不會太長。但是有些患者可能自身身體狀況不好,在進行頭顱核磁共振檢查時,左右或者上下襬動頭顱,這樣很有可能影響需要檢查的部位,從而造成時間的拖延。本來正常是十五到二十分鐘的檢查,會延長至半小時甚至更久,效率比較低。
腰部和上腹部核磁共振需要半個小時左右
由於檢查部位和具體部位的數列有很大不同,腰部和上腹部的核磁檢查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一般半個小時左右是比較正常的情況。時間長度也會出現上漲或者下降的趨勢,需要有比較專業的人士來進行核磁共振的檢查工作,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證相關的檢查結果比較權威有效。
其他部位核磁共振需要二十五分鐘左右
具體的部位都有一定的檢查時長,患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判斷檢查時間的長短;主要是與相關技術人員的熟練程度、耐心程度以及患者是否有比較高的配合度等相關。如果身體並沒有出現特別嚴重的異常情況,那麼還是可以比較精確地排查出患者的發病症狀涉及到的身體部位等。
關於核磁共振只能給出比較粗略的數字估算,因為這當中比較精確的部分還是需要患者自行接受相關的檢查再進行確認,但也不需要太糾結時間過長會給人體造成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