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麼藥好的快

感冒的出現機率還是非常高的,有些人在感冒之後甚至還會出現嗓子疼痛現象,要想有效控制病情,可以透過服用藥物的方式,比如可以選擇消炎藥清降丸又或者是上清丸等等,如果是因為感染病毒所引起,也可以選擇服用口含片的方式來緩解。

感冒其實就是一種小的疾病,基本上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這類疾病,特別是在進入到冬季之後,因為溫度普遍的偏低,稍微一個不注意就可能會導致感冒的出現,有時候也會覺得嗓子特別的疼,所以也想要儘快的改善。那麼,嗓子疼吃什麼藥好的快呢?
一、清降丸
現在很多人都很偏好於透過服用中藥來有效緩解嗓子疼痛,因為中藥的大多數成分為草藥,對於身體不容易會出現副作用。清降丸就是這樣一種中成藥,把各種不同的中草藥結合在一起,能夠有效緩解嗓子疼痛的作用,其中也包含了板藍根,薄荷具有清熱降火的效果。
二、消炎藥
雖然中藥對於身體副作用比較小,但是作用可能並不如西藥來的如此直接,如果嗓子疼痛的出現,是因為發炎所引起服用普通的中草藥,根本無法達到殺菌的效果。這個時候只用透過服用消炎藥,能夠將病毒完全的殺滅,達到治癒的目的。但是在服用消炎藥的時候,一定要按照說明說注意藥物劑量的食用。
三、上清丸
上清丸的作用是透過清熱去火,能夠有效達到緩解疼痛的一種效果。這一款藥物對於由於上火導致的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嗓子疼痛有著很好的作用。一般來說,上清丸一次需要服用六粒左右,並根據自己病情的嚴重程度,自行去調整日常服用的數量。
四、服用口含片
假使喉嚨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選擇抗生素可能也沒有效果,但含酚的口含片或許有些療效,可以有效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者,直到體內的抵抗力形成。能夠有效緩解疼痛的現象,口含片的劑量不一,購買及使用時,應參照說明,一般在堅持服用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達到明顯的改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