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流鼻涕打噴嚏怎麼辦

一歲的寶寶出現了流鼻涕打噴嚏,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呼吸道感染,特別是出現這個症狀的時間比較短,還是應該考慮感冒引起的,大多數情況是可以慢慢得到緩解的。如果流鼻涕打噴嚏的時間比較長,要考慮鼻炎的可能,如果寶寶是過敏體質,需要高度懷疑過敏性鼻炎,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最主要的就是脫離過敏的環境。

打噴嚏和流鼻涕是感冒的常見症狀,這些症狀會讓寶寶感到不適,並影響寶寶休息和日常活動及飲食。如果一歲寶寶有打噴嚏流鼻涕的症狀,可能是感冒引起的,這時候就需要引起家長的特別注意了。那麼,一歲寶寶流鼻涕打噴嚏怎麼辦?
一歲大的寶寶打噴嚏流鼻涕,應該是呼吸道感染的表現。有必要服用感冒藥物治療,但感冒也分風熱感冒或風寒感冒,要對症下藥才能有效治療。很多家長不願意給寶寶服用藥物,怕寶寶太小吃藥會對身體有害。如果症狀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用物理療法或飲食來治療。
如果打噴嚏和流鼻涕的症狀加重,在飲食調理的情況下沒有好轉,一定要及時就醫,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合適的藥物治療,並選擇副作用相對較小的藥物。一歲寶寶身體抵抗力還很差,如果有疾病不及早治療,會引起其他疾病。
保持空氣流通,大家要注意保持空氣流通,並做好寶寶的保暖工作。另外,大家要讓寶寶多喝水,這樣對緩解寶寶感冒咳嗽流鼻涕很有幫助。喂適量蜂蜜水,在杯中加入適量蜂蜜,用開水衝開後調勻。寶寶喝蜂蜜水不但可以止咳,還可以改善睡眠質量。蜂蜜水有很好的止咳療效,不過一歲以下寶寶不能適用此法。
及時擤鼻涕,寶寶還小,感冒流鼻涕,自己還不會擤。如果鼻涕不及時處理掉,不但有可能會影響體內毒素排出,還有可能會妨礙寶寶的正常呼吸。要及時幫助寶寶擤鼻涕,保證呼吸暢通和毒素順利排出,這對於寶寶身體康復很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