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卵巢囊腫手術可以吃什麼水果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有一定的惡性比例。卵巢是排卵、分泌性腺激素的重要器官,卵巢腫瘤多發生於生育年齡。

卵巢囊腫手術以後的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少吃,其他都可以適量食用,所以水果都是可以吃的。建議您手術以後按時作息,避免過度勞累,注意區域性衛生,暫時禁止性生活,日後性生活潔淨,適當調整自己,保持心情愉悅,避免精神壓力過大。治療

手術治療: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患者年齡,是否惡性,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是否保留生育功能以及患者的主觀願望等因素而定。

1.良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

卵巢囊腫切除術,年輕患者尤其是絕經前患者多采用此種術式,而儘可能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

輸卵管卵巢切除術,年齡較大(45歲以上)或絕經後患者,可行行一側或雙側輸卵管卵巢切除術。

2.惡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

多數患者就診時多已達晚期,因此要盡一切可能切除原發囊腫及所能見到的盆、腹腔轉移灶。

可考慮在腹腔內留置導管,以便術後腹腔內注射化療藥物等使用。

卵巢囊腫的診斷往往因腫瘤的大小、性狀不同而有難易之別,詳細詢問病史時不僅注意生殖器官,並需注意全身情況與其他重要器官的有關病史;結合臨床表現與體檢,除注意腫瘤本身的特徵外,尚應瞭解全身情況,故不僅婦科檢查,而全身檢查,特別是腹部檢查亦極重要。必要時藉助其他輔助診斷方法,再結合病史經過全面分析後,方能得到正確的診斷。

卵巢囊腫患者可能有腹部包塊史,透過腹部觸診及雙合診,一般能查清子宮及腫塊的邊界及活動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