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白天不尿頻晚上尿頻是怎麼回事呀

俗話說人有三急,感覺到了一定要到廁所解決才行,這是人們身體的正常反應。但是要出現頻繁的尿頻尿急,這個時候要注意,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好及早對症下藥。

女生白天不尿頻晚上尿頻的原因有:

1、懷孕。女性在懷孕的時候,因為子宮部位增大,使得膀胱和輸尿管都受到壓迫,加上身體內分泌變化,會使輸尿管舒張蠕動都減慢,導致尿流緩慢造成堆積。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3、泌尿系統疾病。泌尿系統疾病也可引起尿頻尿急,如膀胱結石、膀胱結核、間質性膀胱炎,還有膀胱腫瘤都會引起尿頻尿急症狀。雖然這些情況相對少見,但是顯然危害性更大。

4、神經性尿頻。精神神經性尿頻的患者還是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性進行有效的治療。

5、膀胱過度活動症。膀胱過度活動症(OAB)是指尿頻、尿急和急迫性尿失禁為主要表現的一組臨床徵候群,其原因很複雜,可能是膀胱的興奮性升高(也就是膀胱過於敏感)所造成的。

6、喝水太多。尿量增加是一種生理現象,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另外,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

女性尿頻尿不盡是由於膀胱容量減少、炎症刺激等原因所導致的,另外有尿頻尿不盡的現象發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陰的清潔,大便後擦拭肛門,應從前向後,避免將肛門汙物帶到尿道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