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有哪些早期症狀

由於腫瘤區域性侵犯、腸道刺激或腸梗阻、穿孔等原因造成直腸癌患者產生腹痛症狀,慢性腸梗阻時,可出現腹部膨脹,腸鳴音亢進和陣發性絞痛。

據調查研究結果顯示,近年來直腸癌的發病率持續增高,越來越多的人飽受直腸癌的困擾,很多患者都是對這給疾病不瞭解,在直腸癌發病初期沒有察覺而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導致病情惡化,對患者造成極大的傷害。究竟直腸癌的初期症狀有哪些呢?

急、慢性腸梗阻:由於腫瘤侵犯導致腸管狹窄,可引起腸腔阻塞致完全性及不完全性腸梗阻,可進行性加重。

腹痛:由於腫瘤區域性侵犯、腸道刺激或腸梗阻、穿孔等原因造成直腸癌患者產生腹痛症狀,慢性腸梗阻時,可出現腹部膨脹,腸鳴音亢進和陣發性絞痛。

貧血:主要是由於急性或慢性出血所致,其次因為腫瘤導致的攝入障礙或胃腸功能紊亂及腫瘤對造血器官的破壞導致患者出現貧血症狀。

全身惡病質:主要發生於直腸癌晚期,患者可出現食慾減退、消瘦、乏力、貧血、黃疸或腹水等。

大便習慣和形狀的改變:排便習慣發生改變,腹瀉或便秘,排便不盡感,便前有肛門下墜感,大便進行性變細,在晚期可伴下腹痛。

便血:為直腸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之一,在早期腫瘤較小時,一般不出現便血癥狀,隨著瘤體的增大,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粘膜發生糜爛、潰瘍或腫瘤破裂發生出血現象。

膿血便和粘液便:直腸癌糞便檢查中不但有潛血陽性而且糞便中混有膿細胞及粘液,腫瘤表面粘膜破損時易因腸道內的大量細菌而發生繼發性感染,由於組織脫落、腫瘤大量滲液等原因,故膿血便和粘液便發生的機率較高。

上述為大家詳細介紹的就是直腸癌的早期症狀的相關內容,希望大家能謹記。這種疾病對人體的危害之大,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儘可能地多瞭解這方面的知識,密切留意身體機能發生的變化,若有不適應及時到醫院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