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無精症能治嗎

精液檢查發現沒有精子,稱為無精症引。作為最難治的不育症之一,無精症曾給患者帶來深重痛苦,也給醫生帶來無數困擾。”在所射出的精液中連續3次找不到一個精子,稱為無精子症”。無精症約佔男性不育症患者的15%-20%,病因繁多,概括起來分為兩大類。一是睪丸本身功能障礙,稱為原發性無精子症或非梗阻性無精症。二是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因輸精管道阻塞,精子無法排出體外,稱為梗阻性無精症引。

無精症分阻塞性的和生精功能障礙,阻塞性的容易治療,消除病因就可以了。生精功能障礙要分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睪丸本身疾病、染色體異常、精子自身免疫、睪丸區域性病變等都會影響生精功能,除染色體異常,經過治療都是有可能自然受孕的。如果經過治療仍不見好轉的話的可以採用:

人工授精法:雙側睪丸萎縮不能生精,中西醫治療無效,可在女方排卵期,經夫妻商定同意,取樣於精子庫行人工授精法,多能成功。

手術療法: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考慮有關手術:(1)無精症若睪丸、輸精管均正常,但附睪有病變,可行輸精管睪丸一致術。(2)一側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輸精管梗阻;而另一側睪丸萎縮,輸精管通暢者,可試行病側睪丸切除,健側睪丸自體移植術。

為了能夠幫助患者提前發現無精症的存在,並且在第一時間對疾病進行相關治療,在日常需要積極預防,主要的預防方法有:

避免飢餓,男子挑食,會使體內鋅減少,男子缺鋅,會使性慾及性功能減退,最後形成無精症。

忌菸酒:菸酒從來就對身體有害。

改變不良習慣:男性朋友要想預防無精症的發生,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非常關鍵,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過於肥膩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對精液精子的質量造成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