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的症狀

核心提示:上腹部不適、隱痛這是胃癌最常見的症狀,多數胃癌病人發病初期都有上腹部不適、隱痛的症狀,或心窩部隱隱作痛。疼痛常捉摸不定,無明顯規律,有時還伴有反酸、上腹部悶脹感、服用一般胃藥後症狀可暫時緩解,使得醫生和病人都易忽視作進一步的檢查。<-t-><-t-><-t-><-t-><-t-><-t->

大家一說到癌症都會覺得很恐怖,其實癌症是要發現得早,痊癒的機率是很大的。胃癌也是一樣,只要能夠在胃癌早期的時候發現症狀,及時進行治療,很可能就會痊癒。那麼,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狀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胃癌早期的症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胃癌早期的症狀

上腹部不適、隱痛這是胃癌最常見的症狀,多數胃癌病人發病初期都有上腹部不適、隱痛的症狀,或心窩部隱隱作痛。疼痛常捉摸不定,無明顯規律,有時還伴有反酸、上腹部悶脹感、服用一般胃藥後症狀可暫時緩解,使得醫生和病人都易忽視作進一步的檢查。

納差、乏力及消瘦這是由於患胃癌後胃內消化液分泌減少,胃的蠕動功能失調,加之進食後上腹部不適疼痛,因而進食減少、納差,導致乏力消瘦。噁心、嘔吐如果癌腫發生在幽門竇部,容易造成幽門部分或完全梗阻,出現噁心、食後上腹部飽脹感及嘔吐。

如果癌腫發生在賁門部,可出現進食不暢,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返流。嘔血、黑便如果胃癌的癌腫生長侵襲到相鄰血管,便會導致出血,輕者表現為大便潛血試驗陽性,重者表現為排柏油樣黑便。如果出血兇猛,會發生嘔血。

以上就是對胃癌早期症狀的一個介紹,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夠更瞭解胃癌。一旦有患者症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不要等到胃癌晚期才發現,那時候就已經晚了。最後,祝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