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的治療是怎樣進行的

心臟上面的疾病人們是不能忽視的,因為這是一個比較嚴重的疾病,當出現了早搏的現象很多人都是較為擔心的,所以當看見了這類疾病,人們還是應該要及時的來進行治療,那麼,心臟早搏的治療是怎樣進行的?下面和專家來解答吧。

首先要分析早搏的原因。早搏的原因有兩大類:第一大類是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病、心肌炎等。有些患者則系繼發於心臟以外的其他疾患,如肺炎、腸胃炎、腹瀉嘔吐引起的水電解質異常、尿毒症、食物或藥物中毒等。

應以治療基礎疾病為主,酌情應用藥物控制早搏。另一大類早搏多見於健康人,其發生與過度勞累、精神緊張和菸酒過度等不良生活習慣有關,時下尤以工作與心理負擔沉重的中青年、更年期女性和腦力勞動者好發。糾正以上各種誘發因素是這類早搏的治本之道。還有少數早搏即使追蹤隨訪數年或更久,也未能找到確切原因。這類早搏一般並無多大臨床意義,聽之任之可也。

第二,瞭解患者的症狀與相關病情。心臟早搏最常見的症狀是心悸與胸悶等,程度可輕可重。症狀的輕重取決於患者原有的健康狀態,早搏的次數、種類、持續時間與患者本人的敏感性等。健康人的偶發早搏屬於良性,一般無須治療。如果症狀明顯,特別是發生於心髒病患者的多源、頻發性室性早搏,服藥治療能減輕症狀,防止病情惡化。

綜上所述:心臟早搏是否要治療以及治療方式的選擇,應該從以上各個方面加以分析判斷。需要注意的是,病人們在發現了情況要積極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