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是不是不治之症呢

風溼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大多數的風溼病都屬於不“可以治癒”的疾病。但是,隨著如今的醫療水平的提高。這樣的局面正被打敗。都知道風溼病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注意及時的治療,看看風溼病治療的方式。

1.以紅斑狼瘡為代表的,損害內臟為主的自身免疫性風溼病:經過免疫調節的治療後,大多數病人的疾病可以緩解,半數的病人在治療1~2年後,可以停用激素或僅隔日口服2片激素,生命質量與正常人相同。

2.以類風溼關節炎為代表的,關節侵蝕性破壞為主的自身免疫性風溼病:採用恰當的慢作用藥治療後,多可控制病變的發展,緩解症狀,促使病人恢復生活和工作的能力。

3.以骨關節炎為代表的,退行性風溼病:以病人自我保健為主(如冬天注意關節保暖,做紅外線、熱敷等,減少關節負重活動),自我保健的方式不能緩解疼痛時,可找醫生應用藥物治療。

4.以痛風為代表的,代謝性風溼病:痛風的根源在於尿酸,降低尿酸有特效藥,但痛風者必需注意控制飲食,少進食含高蛋白高嘌呤的食物和戒酒,否則痛風常會發作。

透過上文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風溼病的治療都有所認識了。專家認為,風溼病的病因十分的複雜,有一定的致殘率,如果可以接受正規的治療,還是存在一定的康復的機率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