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能不能用氨基酸洗面奶

祛痘痘其實是個偽命題,痘痘可以說是一種面板病,不過臉上的痘痘只是這種病的表現形式而不是病根。痘痘的形成和發展是因為丙酸痤瘡桿菌。實際上痘痘肌是毛囊發炎,真菌感染,除了清潔外,應該逐步改善痘痘肌的根源。

那麼,痘痘肌能不能用氨基酸洗面奶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長豆後,不要用手去擠壓,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麗。擠壓痘痘這樣很容易造成二次汙染進而再次長痘。因為手上有很多細菌,如果忍不住用於去摸痘痘的話,不但把手上的細菌帶到臉上,讓原本的痘痘更惡化,還會影響周圍的健康肌膚也被細菌感染試著緩解生活的壓力。雖然沒有明確的臨床實驗證明痘痘和壓力的關係,但是所有的醫生都確定人在壓力大的時候更容易長痘。不過可以確認的是,壓力大會增加面板皮脂的分泌,而過多的皮脂分泌會容易引起痘痘的發生。最好不要用洗面奶,長痘痘醫生會建議用生理鹽水輕輕擦拭即可。用不用洗面奶這個問題,完全根據自己的膚質來決定的。像敏感肌和乾性肌膚是可以不用的。如果真的要洗,不用不安心的,建議用溫和的氨基酸洗面奶。

油性肌的話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特別是大熱天的時候,起來臉油得像豬剛鬣,這樣就可隔天起床就記得要用洗面奶清潔了!去除臉上的痘痘要注重以下幾個方面,並且不要輕易使用祛痘洗面奶和小偏方,以免痘痘更加嚴重:避免情緒焦慮和緊張,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保持面板清潔,常用溫水洗臉,避免用鹼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強的化妝品和護膚品,以免進一步堵塞毛孔。絕不能用手擠、掐、挖,這樣做容易感染形成膿皰和瘢痕。平時多食富含維生素A、C和纖維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包含清潔,少吃甜食和油膩食物,少吃薑、蒜、辣椒,少飲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和飲料、菸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