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治療方法四種不同方法治療慢阻肺

慢阻肺對於大家來說有些陌生,因此當大家患上這個病時不知道怎麼治療,但這個病對患者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大家應該重視起來,那麼大家對於慢阻肺瞭解多少呢?大家知道慢阻肺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嗎?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慢阻肺的治療,告訴大家慢阻肺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慢阻肺的治療慢阻肺患者的氣道炎症導致氧化負荷加重,促使其病理生理變化。應用抗氧化劑可降低疾病反覆加重的頻率。

免疫調節劑:該類藥物對降低慢阻肺急性加重的嚴重程度可能具有一定作用,但尚未得到確證,不推薦作為常規使用。

疫苗:流行性感冒疫苗有滅活疫苗和減毒活疫苗,應根據每年預測的流感病毒種類製備,該疫苗可降低慢阻肺患者的嚴重程度和病死率,可每年接種1次或2次。肺炎球菌疫苗含有23種肺炎球菌莢膜多糖,雖已用於慢阻肺患者,但尚缺乏有力的臨床觀察資料。中醫治療:對慢阻肺患者也應根據辨證施治的中醫治療原則,某些中藥具有祛痰、支氣管舒張和免疫調節等作用,值得深入研究。外科治療:

1、肺大皰切除術:該手術對有指徵的患者可減輕呼吸困難程度和改善肺功能,因此,術前胸部CT檢查、動脈血氣分析及全面評價呼吸功能對決定是否手術非常重要。

2、肺減容術:該手術透過切除部分肺組織,減少肺過度充氣,改善呼吸肌做功,可以提高患者的運動能力和健康狀況,但不能延長壽命,主要適用於上葉明顯非均質肺氣腫,康復訓練後運動能力無改善的部分患者,但其費用較高,屬於試驗性、姑息性外科手術的一種,不建議廣泛應用。

3、支氣管鏡肺減容術:對於重度氣流受限、胸部CT示不均勻肺氣腫及過度通氣的慢阻肺患者,該手術可輕微改善肺功能、活動耐量和症狀,但術後慢阻肺急性加重、肺炎和咯血情況相對較多,尚需要更多的資料來明確適應證。

4、肺移植術:該手術對適宜的慢阻肺晚期患者,可以改善肺功能和生命質量,但手術難度和費用較高,難以推廣應用。

慢阻肺的護理方法:慢阻肺的護理方法,其實慢阻肺最需要注意的是飲食方面,雖然在治療之後患者可以得到恢復,但是一日三餐也是一直伴隨我們的,有些飲食有助於疾病的恢復,而有些飲食卻恰恰相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