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卵巢囊腫手術後多久可以上夜班

如果女性做卵巢囊腫之後,術後的病理結果是良性的,那麼做完手術一個月之後就可以進行備孕。女性做完卵巢囊腫手術之後,備孕需要注意一個問題。如果手術之後出現月經量少,必須要檢查性激素6項,觀察一下卵巢功能。因為卵巢囊腫手術過程當中有可能會造成卵巢的損傷,有可能會引起卵巢功能的下降,尤其是腹腔鏡手術,手術過程當中可能會使用電凝鉤,雙極鉗等,這些器械的使用對卵巢的損傷會比較大。

卵巢囊腫手術後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受孕比較好,當然囊腫術後以後也可能引起卵巢排卵功能不好,或者是術後傷口有黏連的可能,都可能影響排卵,導致受孕率的降低等,建議您做好備孕,最好在月經乾淨以後去醫院做子宮附件的彩超檢查,如果有必要可以做輸卵管造影或者是通液的檢查,如果個人沒有異常感覺檢查恢復比較好的話就可以備孕了。

卵巢囊腫手術後什麼時間備孕,主要看卵巢囊腫是什麼性質的囊腫。如果卵巢囊腫是良性的,手術切除以後身體各項檢查都正常恢復很好。單純的卵巢囊腫一般術後三個月就可以備孕。巧克力囊腫術後一般要打針,如亮丙瑞林讓患者不來月經,起到防止卵巢巧克力囊腫復發的目的。

用藥以後,月經恢復到正常以後需要馬上備孕。如果卵巢囊腫是惡性,病理出來結果以後顯示不好,什麼時間備孕要看情況。如果是惡性需要做放化療,根據身體狀況來決定什麼時候備孕要孩子。所以卵巢囊腫手術後多久可以備孕,主要看卵巢囊腫是什麼性質的囊腫,做什麼樣的手術,術後是否需要再做放化療或者其它治療。正常情況下,良性囊腫一般三個月後就可以備孕要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