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痔瘡十步驟預防痔瘡

痔瘡的發病率非常高,很多患者都難以啟齒,而且治療起來恢復得也比較慢,並且還很容易就會復發,這使患者幾乎坐立難安。那麼,小編今天就給大家提供幾種生活中如何預防痔瘡的方法,並且簡單的介紹下痔瘡的治療,一起來看看吧!

如何預防痔瘡

一、注意下身保暖

要保持全身的血液通暢,多喝開水,防止缺水,腸道乾澀,大便乾結。

二、避免久坐久立

及時治療心、肺、肝等全身性疾病,以免引起腹壓增加、痔靜脈高壓。

三、注意孕產期保健

婦女妊娠後,子宮膨大影響痔靜脈迴流,易誘發痔瘡,且孕期一般活動較少,引起大便乾燥而誘發痔瘡產後大量血液流失,腸道乾枯少津便幹便秘,加重或誘發痔瘡。因此孕期應適當增加活動,避免久坐久立,每次便後用溫水燻洗肛門區域性,改善血液迴圈,產後宜多食一些富含津汁食物,如蜂蜜等,防止大便乾燥、便秘,引起痔瘡。

四、常做提肛運動

具體做法是:全身放鬆,或坐或立或臥均可,摒棄一切雜念,有意收縮肛門,緩慢上提,就象強忍大便一樣,意想把下陷之氣提至丹田,然後放鬆,如此反覆數次至數十次不等,一般每次做30次。這項運動可隨時隨地進行,辦公時、乘車時、看電視時、走路時、休息時都可做,效果很好。

五、自我按摩

痔瘡是區域性血脈瘀結的結果,按摩為我國傳統健身祛病的方法之一,長強穴為治療痔瘡首選穴位,取長強穴按摩可明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在預防和治療上都是很有效的。

六、生活要有規律

多進行體育鍛煉,體育鍛煉有益於血液迴圈,促進胃腸蠕動,改善血液迴圈,預防痔瘡的發生。

七、預防便秘

便秘是誘發痔瘡的原因之一,日常飲食中宜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對頑固性便秘應儘早到醫院診治,治療原發病,切不可長期服用瀉藥或長期灌腸,以免直腸粘膜感覺遲鈍,排便反射遲鈍,加重便秘,反使痔瘡發生。

八、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糾正久忍大便,防止蹲廁時間過長,排便時閉口靜思,不談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