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禁忌事項

老年痴呆症是因大腦器質性損害而引起的腦功能障礙,使記憶力、理解、判斷、自我控制等能力發生進行性退化和持續性智慧損害,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社交能力。以下為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禁忌事項。

忌精神刺激、喜怒無常、驚恐思慮等

如在這個自然衰老過程中受到外界的不良精神刺激後,容易發生老年痴呆症。老年人應以積極的心態,做到樂觀、愉快、寬宏大量、熱愛生活,以防止智慧衰退,同時還應保持與周圍環境及人群的接觸,以延緩心理的衰老過程。

避免損害腦細胞的疾病

如腦炎、顱外傷、腦血管疾病、慢性中毒及內分泌紊亂等疾病均是老年性痴呆發病的誘因。而且忌長期使用降血壓、鎮靜安定劑等藥物,以避免這類藥物對腦功能的干擾,加速病情發展。如果存在這些疾病或是在使用相關的藥物,應該積極治療,並在儘量縮短用藥時間或定期調整藥物。

忌營養攝入不足或維生素缺乏,忌飲酒吸菸

老年痴呆症與飲食有著很密切關係,防止營養不足引起的智慧障礙。吸菸使體內小動脈收縮變窄、加重病情,所以老年人應戒菸戒酒。

忌缺乏適當體力活動及腦力勞動

調查顯示長壽老人均堅持一定量的體力與腦力活動,這種持久且適量的活動,不但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且能加強神經系統的活動,提高調節能力,這樣有利於防止或延緩智力衰退。

關於老年痴呆症的五個禁忌事項,透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非常的清楚了,老年痴呆症對於病人來說,它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所以我們應該及時的治療才好,另外要照顧好老年痴呆症的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