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如何正確認識呢

現代社會日益繁忙,生活的壓力變大,抑鬱症的症狀漸漸為人們所關注。瞭解抑鬱症,正確認識抑鬱症的症狀是每個人應該掌握的。下面請專家來向您介紹下主要幾種抑鬱症的症狀。

1.抑鬱症的症狀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2.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常見抑鬱症的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可能是抑鬱症的症狀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3.抑鬱症的症狀最危險的就是自殺。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病情已經很嚴重,只不過抑鬱症的症狀沒被及時發現罷了。

抑鬱症的症狀初期比較容易被忽視,當發展到自殺時往往已經無法恢復。瞭解抑鬱症的症狀,及時發現並治療,是十分關鍵的。由於每個人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的差異,抑鬱症的症狀往往有所不同,可以瞭解更多有關抑鬱症的症狀的知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