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有什麼治療原則

春天是萬物的開始,給人新的希望。但是同時在寒冬中隱藏的疾病也會在這時候發病給人帶來痛苦。蕁麻疹專題為你詳細介紹如下知識:蕁麻疹怎麼辦,蕁麻疹有哪些表現及如何治療,早日治療康復。

根據風團皮損診斷不難,應積極詢問病史與查體,儘量找出病因,應與藥疹相鑑別,後者水腫性風團呈瀰漫性大片紅色斑片,邊緣不清。丘疹狀蕁麻疹應和水痘相鑑別。

蕁麻疹怎麼辦,蕁麻疹有哪些表現及如何治療!迅速出現風疹塊,在風疹塊出現前幾分鐘,區域性常發癢或有麻刺感,有的病人在風疹塊出現數小時或一兩天內有些全身症狀如食慾不好,全身不適,頭痛或發熱。

風疹塊扁平發紅或是淡黃或蒼白的水腫性斑,而邊緣有紅暈,有時,風疹塊呈環形可稱環狀蕁麻疹,幾個相鄰的環形損害可以相接或融合而成地圖狀,可稱為圖形蕁麻疹,有時,損害中央有淤點,可稱為出血性蕁麻疹,腎臟及胃腸可以同時出血,風疹塊中有水皰時稱為水皰性蕁麻疹,有大皰時稱為大皰性蕁麻疹,有時,水皰或大皰發生於似乎正常的面板上,但常有紅暈,這類風疹塊較易發生於兒童。

風疹塊往往在一兩小時或幾小時內最多1~2天內自然消失,但別處常有新損害陸續出現,風疹塊已消失處在24小時內一般不再發生新損害,風疹塊消失後,面板恢復正常,有時有暫時的色素斑而稱為有色素沉著蕁麻疹,風疹塊的大小及數目不定,可出現於任何部位的面板,粘膜,風疹塊引起劇癢,針刺或灼熱感,但各人的程度不同,嚴重的病人有頭痛,發熱等全身症狀,尤其急性蕁麻疹病人可發熱達40℃左右,血壓可降低甚至發生昏厥和休克,須及時處理,大多數病人只有發癢的風疹塊而無其他症狀。

風疹塊的病程不定,有的病人在一日之內可發生數次皮疹,經過幾天或一兩週至數週後停止發作,可稱為急性蕁麻疹,但不少病人天天發生皮疹,或是斷斷續續地屢次出現或加重,緩解或消失,可達數月或若干年之久,可稱為慢性蕁麻疹及特殊型別蕁麻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