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有什麼前兆

主要表現為便血,便血的性質可為無痛、間歇性、便後鮮血,便時滴血或手紙上帶血,便秘、飲酒或進食刺激性食物後加重。單純性內痔無疼痛僅墜脹感,可出血,發展至脫垂,合併血栓形成、嵌頓、感染時才出現疼痛。那麼痔瘡有什麼前兆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痔瘡部分人會有徵兆,會有便血,肛門有下墜感,痔塊脫垂等。單純性內痔無疼痛,少數有墜脹感,當內痔或混合痔脫出嵌頓,出現水腫、感染、壞死時,則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會有少部分人會疼,大概佔百分之二十,癢的人只佔百分之五十左右。

2、有很多人擔心排便的時候出血,恐懼排便,所以減少排便,日久就會造成排便反射遲鈍而出現便秘,痔瘡本身也可以影響排便,痔瘡和鬆弛的直腸黏膜會阻礙排便,排便感覺神經多位於內痔部位,當內痔反覆脫垂,會降低對糞便刺激的敏感性。

3、痔瘡多先有便血後有脫垂,晚期痔體增大,逐漸與肌層分離,排糞時被推出肛門外。輕者只在大便時脫垂,便後可自行回覆,重者需用手推回,更嚴重者是稍加腹壓即脫出肛外,如咳嗽,行走等腹壓稍增時,痔塊就能脫出,回覆困難,無法參加勞動。有少數病人訴述脫垂是首發症狀。

4、主要發病特點為起病突然,疼痛劇烈,墜脹不適感明顯,偶有全身症狀,區域性檢查可見肛旁隆起腫物,可觸及皮下硬而滑的包塊,觸痛明顯。常由肛緣面板損傷和感染引起,多有肛門疼痛,在排便時疼痛加重,便血,肛門部有少量分泌物,區域性檢查肛旁隆起的腫物、色紅、充血明顯、有觸痛、有時可伴有全身不適和發熱。

綜上所訴,痔瘡有什麼前兆,痔瘡輕者給人的正常生活帶來不便,重者影響健康,如便血日久,可致不同程度的貧、甚至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痔瘡壞死、感染嚴重時,可經過血液系統引起全身感染,後果嚴重,因此患了痔瘡要積極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