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小兒肺炎疾病

為人父母之後,就需要和寶寶的各種疾病打交道,其中很多小兒都會患上的一種疾病就是小兒肺炎,這是一種對於寶寶的健康,甚至生命存在嚴重危害的疾病,下面就是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治療小兒肺炎這種疾病呢?

(一)一般護理及支援療法:

1室溫應保持在20℃左右為宜,相對溼度55-65%,以防呼吸道分泌物變幹不易咳出。防止交叉感染。

2注意營養及水分供應;應儘量母乳餵養,若人工餵養可根據其消化功能及病情決定奶量及濃度,如有腹瀉者給予脫脂奶對幼兒或兒童宜供應清淡、易消化、富有多種維生素的飲食恢復期病兒應給營養豐富,高熱量食物。對危重病兒不能進食者給靜脈輸液補充熱量和水分。

3保持呼吸道通暢:應及時清除鼻痂,鼻腔分泌物和呼吸道痰液。改善通氣功能增加肺泡通氣量,糾正缺氧,減輕CO2瀦留痰多稀薄者,可以反覆翻身拍背以利於痰液排出。也可口服祛痰藥物氯化銨合劑痰粘稠不易咳出者,可吸痰或用超聲霧化吸入。

(二)抗感染藥物的應用

1抗生素的選擇。2抗病毒藥物的應用。(四)對症治療:

1退熱與鎮靜。

2祛痰止咳平喘。

(五)重要臟器損害的處理。

對於新生兒肺炎應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積極治療,以遏制病情的進展。多數新生兒肺炎經過積極有效的救治是完全能夠治癒的,並不留任何後遺症,而且也不會復發。但嚴重的肺炎又合併了全身其他器官的感染或損害,如果是神經系統的損害,會有留下後遺症的可能性。

總之,一旦小兒患肺炎之後,家長們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在家耽誤,要及時就醫進行治療,若是不確定是感冒還是肺炎的話,更是需要及時就醫進行治療了,當然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正規的治療,這是有助於疾病的早日康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