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是不是遠視眼呢

老花不是遠視眼,遠視眼是在生活中很少見的一種眼部疾病,對於遠視眼很多人吧他和老花眼分不開,那麼,老花是不是遠視眼呢?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遠視眼是指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成像在視網膜後面,造成視網膜成像不清,這就是遠視眼。

遠視眼的原因。

引起遠視眼的原因有三個方面:一是由於眼球前後徑過短,這是最常見的原因。二是角膜、晶狀體的彎曲度變小。多為先天因素。三是由於房水、晶狀體的屈光指數減少,玻璃體的屈光指數增高引起,這類原因比較少見。

但造成遠視的主要原因——眼軸距過短,與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兩種情況不會共存,因此不必討論。而造成遠視的其他種情況由於發生的機率小。

瞭解遠視眼的原因對於我們瞭解什麼是遠視眼來說很有必要。

老花不是遠視眼

不瞭解什麼是遠視眼的人可能有很多會認為遠視是老花。這裡需要澄清的是,其實老花並不是遠視。

老花在表現上跟遠視相似,看近物看不清,但兩者成因是不一樣的。老花主要是因為人年紀大了之後,眼球睫狀肌收縮力下降水晶體硬化,導致調節能力減弱,焦點逐漸後移而產生的。

所以可見,在近視的基礎上,患上老花,看近物的時候,近點相對與近視有所後移,因此表現出一定的抵消。

但是在看遠物時,晶狀體基本沒有調節作用,眼軸還是很長,所以遠物依然看不清,仍表現為近視。簡單結論如下:近視後老花,在看近物,二者會有一定程度抵消,但看遠物,仍為近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