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素牙會引起牙釉質腐蝕的可能嗎

明明是一個剛剛參加完高考的學生,平時一向主義飲食習慣,早晚刷牙是必須的,可能學校一直伙食挺好,但是漸漸的我也發現了我的牙齒不管怎麼認真刷牙,表面都是以層黃黃的物質在上面,剛開始是不太明顯,我也不怎麼放在心上,幾周以後,情況漸漸嚴重,我也比較重視這個問題,開始努力翻閱書籍,才知道是自己可能是四環素牙患者。

四環素牙的表現形式,最明顯的表現就是牙齒成黃色,特表示在陽光的照射下,此外還有前牙比後牙著色明顯,這個原因在於,乳牙牙釉質較為薄、較透明,所以不太容易遮蓋牙本質中四環素的顏色。

四環素牙的影響,四環素是四環素類催化脫滷生物合成的抗生素,雖然毒性低,對人體沒有較大的傷害,但是,四環素沉積在牙齒的表面,導致了牙釉質的發育不全,甚至會直接腐蝕牙釉質。

四環素牙治療方法,可以用可見光復合樹脂修復法,該做法參照了氟牙症的做法,去除了表面的牙釉質,但是過多的去除表面的牙釉質對牙齒也是有害無利的,所以該做法在效果上不太令人滿意。

綜上所述,如果想要自己告別一口的黃黃的四環素牙,我們就需要積極做到預防措施。可以選擇到專業正規的醫院接受諮詢跟治療,讓醫生認真觀察,選擇一種對自己適合的方法。四環素牙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引起注意,兒童在發育礦化期服用四環素藥物,導致牙齒變成棕黃色、灰褐色或更深,嚴重的還會使牙釉質發育不全,牙齒有裂紋、殘缺,牙齒表面坑坑窪窪非常難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