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負壓吸脂瘦臀 - 醫療美容

电动负压吸脂瘦臀是较传统的吸脂技术,负压吸脂机连接吸脂导管和金属管,通过皮肤小切口将吸脂管插入皮下脂肪层,利用电动负压的吸力,将人体局部堆积的皮下脂肪抽吸到体外,以达到减肥和塑形的目的。电动负压吸脂术操作费时费力,损伤较大,疼痛较明显,但效果一般可以长期维持。

  • 标题:电动负压吸脂瘦臀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臀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俯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4~6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30000~60000元
  • 恢复时间:1~3个月
  • 特点:定位准、不易反弹

適用人群

1、脂肪堆積引起的臀部肥大者。2、臀部下垂者。

禁忌人群

1、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重要臟器功能受損者。2、長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藥物、擴血管藥、皮質類激素等藥物者。3、有心理障礙、期望值過高以及對自身形體要求過於苛刻者。4、病態性肥胖者在原發病治癒或控制後,方可視情況決定可否手術。5、獨自要求做吸脂手術的未成年人。6、月經期及妊娠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面板凹陷臀部極易蓄積脂肪組織,受骨盆、大腿肌肉的影響,這個部位脂肪的水平剖面呈弧形生長,脂肪抽吸時易造成不平整或抽吸不足。2、面板鬆弛這種併發症一般在中青年受術者中較少見,主要見於垂臀且面板松垂的人。3、血腫與血清腫為常見併發症,發生率為2.4%。多因手術中血管損傷、凝血功能障礙、術後加壓包紮不當及引流不暢所致。小的血腫或血清腫可自行吸收,或使用止血、活血化瘀藥物輔助治療。大的血腫應予及時引流清除,並應注意預防感染。4、瘀血、瘀斑和色素沉著較常見,一般在術後24小時內出現。小範圍的瘀血瘀斑不需處理,1~2周可自行消退,但較大面積的瘀血、瘀斑應警惕有出血或血腫。色素沉著是由於皮下瘀血後紅細胞破壞、分解,含鐵血黃素沉積或表皮細胞內黑色素增加所致。色素沉著多在半年左右消失,其間可輔以超聲、按摩、理療等措施治療,也可用脫色藥物如氫醌霜、曲酸乳膏等治療。5、肺栓塞及脂肪栓塞綜合徵成因較多,目前尚未完全明瞭,是吸脂手術最危險、最嚴重的併發症。肺栓塞輕者症狀不明顯,X線片上見肺小葉性不張;重者可有呼吸窘迫、胸痛、昏迷等。脂肪栓塞綜合徵病情危重,表現為發病突然,多發生在術後72小時內,進展快,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表現即缺氧、意識模糊和皮下瘀斑三聯徵。X線片上見肺部廣泛瘀斑,尿中可見脂肪顆粒,患者神志譫妄、昏迷甚至死亡。6、面板壞死面板壞死主要發生在手術範圍較大,或幾項手術同時進行;吸脂過淺損傷了真皮下血管網;皮下血腫繼發面板感染壞死。預防措施是針對其發生原因,預防為主。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手術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電動負壓吸脂瘦臀能有效改善脂肪堆積問題,從而塑造一個豐滿彈性的美臀。然而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臀部面板會出現鬆弛,脂肪逐漸堆積,美臀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臀需求者,可透過諮詢專業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傷口處會有少許滲液,腫脹明顯,面板淤青,吸脂部位疼痛;由於術中區域性注射了大量的腫脹液,術後當日外敷料可能被滲透。處理方式包括:次日換藥一次,傷口縫線打結;術後根據醫囑到院換藥;遵醫囑預防性應用抗生素。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慢慢消退,輕度疼痛。處理方式包括:吸脂部位加壓包紮5~7天,去除包紮敷料後,即可洗浴;洗浴時均應避免抽吸區域性的揉搓。3、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吸脂部位發癢,組織恢復表現。處理方式包括:必須24小時穿彈力衣,只有一件彈力衣者,可在2周後換洗,烘乾後儘快穿好;遵醫囑拆線,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術後可適當的活動,不主張劇烈的運動或長期臥床休息。4、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效果可觀,不是最終效果,但效果越來越好;術後短期內,吸脂的部位可能變硬、稍有不平、膚色加深及出現感覺麻木等情況,這些是正常現象,一般在3個月左右恢復。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鍛鍊,合理飲食,維持體態;術後1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5、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組織恢復期,效果基本穩定。處理方式包括:可選擇性穿彈力衣時間,保證每天8小時,可以白天穿;如有任何不適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電動負壓吸脂瘦臀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詳細的區域性檢查,估測臀部脂肪厚度、臀部面板有無鬆弛,設定抽吸範圍。3、做血常規、尿常規、出凝血時間、心電圖的檢查,較大面積抽脂應做肝、腎功能和胸部X線檢查,確定全身狀況,排除手術禁忌。4、術前清潔、衝浴。5、術前醫學攝影。6、術前一週停用抗凝藥物。7、術前禁吸菸、飲酒、辛辣刺激飲食等。8、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和妊娠期。

相關醫學知識

人類學家認為亞洲人身材稍遜的癥結就在於臀部扁寬、腰身松肥。臀部過大的女性,走起路來發顫,給人以累贅感;臀部扁平無肉,則無曲線美。美臀應該呈渾圓狀而富有彈性,胖瘦適度以及優美的輪廓是美臀的決定性因素。概括來講,美臀的標準應該是:豐潤圓翹、球形上收。具體說,健美的臀部應該中等偏大,圓滑、豐澤、富有彈性而且上翹,曲線柔和流暢,皮下無過多的脂肪,從造型上看完整、優美。臀部的形態常見的型別如下:1、正常臀臀部發育良好,皮下脂肪較厚,臀大肌發達,圓滑膨隆,臀圍在正常範圍內。在雙腿伸直、腳跟併攏站立時,從腰部至臀部頂點的距離(即臀位)在18cm之內,外觀挺翹。2、扁臀臀肌發育不良,致臀部膨隆不明顯,缺乏曲線美和彈性。3、窄臀骨盆橫向發育不良,致臀部扁窄,外形傾向於男性骨盆,臀下皺襞低平缺乏曲線美和彈性。4、肥大臀臀部肥大豐腴,臀圍明顯超過正常範圍,在雙腿伸直、腳跟併攏站立時,從腰部至臀部頂點的距離(即臀位)大於18cm,外觀呈下垂狀。5、小圓臀外形呈球形後突,皮下脂肪和臀肌豐厚,臀下皺襞呈圓弧形,臀溝清晰。

優劣勢

1、優勢(1)定位準,能單獨去除臀部堆積的脂肪。(2)吸出後的脂肪基本不會再生,所以不易反彈。(3)吸脂術後效果較為明顯。2、劣勢(1)屬於創傷性手術,需要一定週期的恢復,並且術後無法立即恢復正常生活,需休息1~2天。(2)適應人群有限,不適合面板鬆弛明顯的人。(3)術後需要穿醫用彈力加壓服,固定1~3個月。(4)吸脂進針部位,會留下細小疤痕。(5)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可能產生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