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復性牙髓炎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可復性牙髓炎出現在早期,晚期就是不可復性,主要表現就是發生刺激時比較敏感,甚至出現咬合損傷等情況。治療就是越早越好,主要就是把刺激去除,在進行填充治療,甚至需要根管治療,對於這病的預防主要就是避免刺激。

牙齒出現問題有很多原因,由於疾病的種類不同,治療上也有所差異,牙髓炎就是常見疾病,很多人都不瞭解原因,所以就要帶大家瞭解下,關於可復性牙髓炎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問題,有興趣的人士往下看!
可復性牙髓炎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牙髓炎在早期是可復性的,到了後期就是不可復性的,不可復性的分為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兩種 。而可復性牙髓炎的臨床表現是牙髓炎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發生冷熱溫度刺激或甜酸化學刺激時,出現一過性的疼痛反應,對冷刺激尤其敏感,刺激去除後疼痛可消失,此外牙體硬組織上出現病損,如深齲洞、深楔狀缺損或深的牙周袋,甚至是咬合創傷。、
可復性牙髓炎的治療
可復性牙髓炎是牙髓的早期病變,在受到外界刺激以後牙髓的早期反應,主要表現為充血或者血管擴張。把刺激去除以後,牙髓組織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所以對於治療方案首先是去除病因。一般引起可復性牙髓炎的病因,主要有牙體疾病或者牙周疾病。針對牙體疾病像深齲,先進行去腐質處理,然後進行充填治療,像深的楔狀缺損,也要進行充填治療,牙齒咬合高點,要進行適當調頜。對於有些牙周疾病的患者,要進行牙周疾病治療。透過這些治療去除病因,然後可透過藥物促進牙髓修復。另外,還可以進行一些安撫治療。如安撫材料或者蓋髓材料,都可以促進牙髓炎症消失,促進牙髓自身癒合。當可復性牙髓炎沒有得到及時治療的時候,可能進一步發展為不可復性牙髓炎,最終可能需要做根管治療。
可復性牙髓炎的預防問題
可復性牙髓炎是指牙髓處於充血狀態,在外界因素的刺激下會出現疼痛,刺激一但去除,疼痛立刻緩解,可復性牙髓炎的預防主要是避免刺激因素,如過冷過熱的食物,還有發生可復性牙髓炎的前提多是因為牙齒齲壞,細菌透過牙本質小管刺激牙髓引起的,儘快去醫院進一步明確病因,然後做進一步的專業治療,例如補牙。
可復性牙髓炎是常見疾病,治療方面以根治為主,具體的情況需要看患者的具體病情再做治療方案。可復性牙髓炎患者應該積極配合治療,在做好注意事項,如:飲食、生活習慣等多個方面,都需要配合,才可以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