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髮炎一定要拔嗎

有些人因為在生長恆牙的時候,智齒就是橫向生長的,這樣智齒不僅容易發炎,還會危及道鄰牙的健康。如果智齒齲齒比較嚴重,不將智齒拔除就會一直傷到牙神經。正常情況下智齒並不是一定要拔除,有些人智齒總是發炎疼痛是因為智齒生長畸形,或者有齲齒之類的疾病,只有這樣才必須拔掉。

人到了十六歲到十八歲左右就會長出智齒,智齒在牙齒排列中給人一種多餘的感覺。而且智齒如果護理不好就會容易發炎,所以很多人都認為智齒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應該拔除,抑或是一旦發炎了就要拔掉。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智齒髮炎一定要拔嗎?
智齒髮炎一定要拔嗎
正常情況下智齒並不是一定要拔除,有些人智齒總是發炎疼痛是因為智齒生長畸形。如果智齒生長的正常,而且也不總是反覆發炎,就沒有必須拔除的必要。但是如果智齒並不健康,還反覆發炎,那麼就必須將智齒拔除。
什麼情況下智齒一定要拔
一、智齒橫長
有些人因為在生長恆牙的時候,智齒就是橫向生長的,這樣智齒不僅容易發炎,還會危及道鄰牙的健康。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將智齒拔掉,鄰牙會逐漸鬆動牙齦和牙周都會特別容易發炎。
二、智齒齲齒
如果智齒齲齒比較嚴重,不將智齒拔除就會一直傷到牙神經。這樣人在吃東西的時候,牙根就會有明顯的疼痛感,所以當智齒髮生蛀牙時也必須拔掉。
拔智齒會影響其他牙齒嗎
有些人認為拔掉槽牙會使周圍的牙齒鬆動,事實上拔掉智齒不需要有這樣的擔心,因為智齒是生長在最內側的槽牙,這幾顆槽牙平時咀嚼基本不會被使用到,所以拔除後對口腔健康也沒有什麼負面的影響。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智齒髮炎一定要拔嗎?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明白智齒什麼樣的情況需要拔掉,什麼樣的情況不需要拔掉。平時做好自己的口腔健康護理,按時漱口刷牙。這樣可以預防智齒或者其他的牙齒牙齦發炎,牙齦平時發炎的次數少,牙齒就不會過早的鬆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