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針灸扎哪裡好

對於患有痛經的女性,如果情況不嚴重,則不會對患者造成嚴重影響。如果痛經嚴重,必須要接受治療。痛經的出現表明經絡不通暢,針灸治療效果良好。針灸的穴位是三陰交、足三里關元等,致使血氣執行暢、止痛的目的。

痛經顧名思義,是女性月經期的疼痛現象,是月經疾病的一種常見型別,臨床實踐中有很多患者,可能會感到劇烈疼痛,而另一些則可能會有輕微痛經症狀。除了藥物治療,許多女性可能會選擇針灸來治療痛經,那麼痛經針灸扎哪裡好?
所謂的痛經是月經期間出現的疼痛症狀。各個年齡段的女性都可能發生痛經。 鑑於痛經問題,目前的治療方法很多。大多數痛經的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宮寒,因此有必要從根本上解決宮寒的問題,例如平時在生活中多吃溫暖的食物。一定要保暖。此外,可以使用傳統的針灸來幫助治療痛經,以下介紹針灸治療痛經的方法。
痛經的出現表明經絡不通暢,針灸治療效果良好。在正常情況下,痛經可以透過穴位治療。對於疼痛較明顯的女性朋友,可以透過扎三陰交、足三里等穴位的方式來治療,能夠馬上止痛;針灸的時候,可以針刺關元,最好是選用連續捻轉手法,使針感向下傳導;而罪域寒凝血瘀的患者,扎針後可以在小腹部穴位上施加灸法,這樣效果是很不錯的。
針灸對痛經有用,痛經主要是與經期或經期前後受致病因素,如情志所傷、起居不慎或六淫為害等干擾,導致衝任氣血不暢、胞宮氣血流通受阻、不通則痛、引起痛經,正是由於這些淤塞,造成了身體的疼痛感覺。透過針刺穴位,可以達到疏通任、督兩脈、調理經絡、致使血氣執行暢、止痛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