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椎管狹窄微創手術效果如何

腰椎椎管狹窄微創手術效果也是很好的,但是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來決定的,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超過五個毫米,那麼微創的效果就不怎麼好了,需要透過其他的方式來治療的,比如避免劇烈運動和長時間坐,對於腰部熱敷緩解,按摩牽引調理,必要時手術治療,這樣情況就可以得到改善。

椎管狹窄的問題是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的,對於緩解脊椎的疼痛感加強區域性的護理有積極的作用,現在隨著手術技術的發達,治療椎管狹窄的問題也不再依靠外科大範圍的創口手術,微創手術一樣可以達到治療的積極目的,那麼腰椎椎管狹窄微創手術效果如何?
腰椎椎管狹窄的手術以傳統開放性手術為主,即切開椎管減壓後內固定,手術效果較好。隨著微創的深入,如果狹窄在影像學及症狀上符合微創適應症,微創手術則能取得相應的治療效果。如果狹窄單純以椎間盤突出為主,韌帶軟組織增厚,可進行相應的減壓。
如果以骨質增生、內聚為主,則微創效果欠佳。傳統手術切口較大,相對的微創手術切口較小,另外在顯微鏡下,因為有的放大作用,會比肉眼觀察得更加清晰,另外患者術後可早日下床,術後康復相對較快。
對於腰椎管狹窄疾病的治療,一般的藥物、針灸、推拿等保守療法是沒有很好地療效的,大部分患者也不想手術治療,因為這種手術不但恢復時間長,也會給身體留下很大的疤痕,椎間孔鏡技術治療腰椎管狹窄疾病,椎間孔鏡透過在椎間孔安全三角區、椎間盤纖維環之外,徹底清除狹窄的腰椎刺激,來解除對神經的壓力,有效率挺高,病人術後遠期滿意率超過比較高,術後優良率也比較高,愈後極少復發。
腰椎間盤突出做微創手術的效果要看椎間盤突出的程度和大小。如果突出太大,微創手術的效果是不太理想的。建議根據症狀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如症狀比較嚴重,可以採取開放手術。如症狀不突出,可口服丹鹿通督片來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是可以做微創的,但是要看突出的程度。如果突出很大,超過五個毫米,可能做微創的效果是不佳的。考慮腰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引起的情況,會有腰腿臀部疼痛,嚴重時活動受限的症狀。需要避免劇烈運動和長時間坐,對於腰部熱敷緩解,按摩牽引調理,必要時手術治療,可以有所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