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食管炎有哪些典型症狀

反流性食管炎是常見的胃腸道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食道炎型別之一。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狀可引起嘔吐,噁心和燒心,吞嚥時疼痛和吞嚥困難等症狀,大多數人都要接受了抑酸治療,抗酸劑可以迅速緩解症狀並達到食道炎。

反流性食管炎主要是指胃裡面的東西又倒回到自己的食道里面,主要以胃酸反流的症狀較為常見,近幾年反流性食管炎的發病率可以說是逐年上升,特別是在上班一族中特別容易高發。那麼反流性食管炎有哪些典型症狀是什麼?
H 2受體拮抗劑還可以用於抑制胃酸的異常分泌等,特別是這些藥物對餐後胃酸的分泌具有強烈的抑制作用,並且具有耐藥性反應。雖然反流性酸食管炎使用抑制酸製劑有效,但奧美拉唑等大多數藥物是主要藥物。有必要根據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狀來確定使用多少劑量的藥物。食管反流性炎症的症狀如下:
1.燒心和胸痛
反流性食管炎患者飯後常感到燒心和胸痛。胃灼熱感覺或輕或重,如果胃灼熱感較重,請考慮增加抑酸藥物的劑量。本病的主要症狀根據迷走神經的分佈,有時會輻射到脖子,腳踝或耳朵。通常還會輻射到背部兩側的肩膀。喝水或服用酸甜食物,刺激唾液分泌和食道蠕動可減輕灼熱感。
2.吞嚥時疼痛
此症狀與食物刺激有關,引可起食道炎,大多數患者都有痙攣性疼痛,吞嚥食物時疼痛明顯。灼燒感的嚴重程度不一定與病變的嚴重程度一致。嚴重的食管炎,特別是疤痕形成,可能沒有或只有輕微的灼燒感。
3.吞嚥困難
在早期,食管炎可能引起間歇性食管瘻,並可能導致間歇性吞嚥困難。在後期,由於狹窄的食道瘢痕形成,灼熱感和灼痛逐漸減少,並被永久性咽困難所取代。當吃固體食物時,可能在吞嚥過程中引起阻塞或疼痛。通常,吃固體食物有明顯的吞嚥困難,所以吃流質食物會更好。
4.噁心
胃酸或膽汁在口腔後壁的反流表明胃食管反流,並有噁心和嘔吐的症狀。長期的噁心也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尤其是因為噁心無法吸收營養。因此,大多數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也表現出體重減輕或身體瘦弱。
5.脹氣
除惡心症狀外,還伴有腸胃氣脹和打嗝,尤其是夜間噁心還會引起咳嗽,從而引起肺炎和窒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