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血常規查得出嗎

川崎病一旦發病,就需要及時就醫。不過一般來說僅僅是透過血常規檢查是診斷不出是否患有川崎病的,需要根據臨床症狀表現以及心電圖減產確診。不過血常規檢查能夠起到輔助診斷的作用,會出現白細胞高、血沉快等表現。

血常規檢查是比較常見的檢查專案,不過如果患有川崎病,一般單純的進行血常規檢查是檢查不出來的,需要綜合診斷。不過血常規檢查能夠起到輔助判斷的作用,也是比較重要的檢查。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吧。
1、川崎病血常規不能完全查出來
川崎病屬於一種血管炎的綜合疾病也稱之為面板性粘膜淋巴結綜合徵,最大的危害就是引起冠狀動脈擴張,損傷身體健康。不過川崎病血常規不能完全查出來。主要診斷依據還是要結合臨床症狀表現。川崎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有:發熱5天以上,抗生素治療無效;眼睛結膜充血,也就是眼睛很紅;皮疹多表現為斑丘疹,沒有水泡、沒有結痂;口唇乾裂、楊梅舌;頸部淋巴結腫大;手足紅斑,硬性水腫,恢復期脫皮。等等。如果有這些症狀表現,最好及時就醫檢查血常規,並且進行超聲心動圖的檢查,如果可以看到冠狀動脈擴張,也是可以診斷的。所以血常規檢查只能輔助,川崎病需要結合症狀表現來確診,確診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針對性的進行治療,避免引起嚴重併發症。
2、血常規檢查可以輔助檢查是否有川崎病
單純的血常規檢查並不能查出川崎病,但是血常規、C反應蛋白等檢查可以對是否患川崎病提供資訊,幫助判斷病人會有川崎病的可能性。川崎病複發率不高,疾病的復發主要與基因、感染、免疫有關。有川崎病遺傳背景的孩子容易有易感性,另外也跟某些感染或者其他誘因觸發免疫混亂有關。如果存在易感性,並且有川崎病常見的症狀表現,那麼血常規檢查能夠輔助醫生判斷是否患有川崎病,如果血常規有白細胞高、CRP高、血沉快的表現,可以輔助判斷川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