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有助於改善睡眠呢

  哪些食物有助於睡眠?這是很多失眠患者都關心的一個問題。長期生活在高壓下的人們,由於不不懂得釋放心中的壓力,很多都出現了失眠症狀。沒有經歷過失眠的人永遠不會了解失眠患者的痛苦,那麼生活中究竟哪些食物能夠幫助失眠患者解除這種痛苦呢?

  自古就有“食為天”的說法,可見食物對我們的重要性有多大。合理的飲食對治療失眠有著不錯的輔助效果,它可以有效改善失眠患者的睡眠。說到這裡可能有些人不理解,為什麼飲食可以幫助睡眠呢?這要從睏意的產生說起。睏意的產生需要我們體內有足夠的血清素,而我們的腦神經在製造血清素的時候需要大量的色氨酸,因此飲食中適當補充色氨酸有助於我們的睡眠。

  那麼哪些食物可以有效補充色氨酸呢?專家建議每天臨睡前喝一杯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可明顯抑制大腦興奮。睡前飲上一杯溫牛奶,可使你早入夢鄉,並且不用擔心有副作用。經過研究發現,失眠患者每天在睡前喝一點淡醋水是也是有助於睡眠的,這是因為食醋吸收入血液後使血液呈弱酸性,有利於人體產生“助眠物質”――血清素,誘人入眠。

  除了牛奶了食醋之外,蜂蜜也可以有效促進睡眠。而且蜂蜜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長期服用對失眠多夢、心慌氣短和頭暈健忘都有一定的療效,神經衰弱患者和失眠者臨睡前口服15克蜂蜜,大多可促進其睡眠,可謂一舉多得。

  以上就是對“哪些食物有助於睡眠”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也對這個問題有所瞭解了。對於飲食,失眠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這是治療失眠最安全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