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常見的一些臨床表現

  癌症疾病中,很多人易忽視掉鼻咽癌。因此,鼻咽癌的症狀表現很多人易誤診。那麼,究竟什麼是鼻咽癌呢?讓我們一起來帶著疑問從下面的文章中瞭解下鼻咽癌的臨床表現是什麼吧。

  1、鼻腔出血。鼻涕中帶血常是鼻咽癌的訊號。因此,這是屬於鼻咽癌的臨床表現之一。

  2、單側鼻塞。鼻咽癌的臨床表現在早期多不明顯,隨著鼻咽癌的腫瘤的長大而呈現進行性加重。鼻咽癌的臨床表現與感冒不同,可表現為單側鼻塞,且抗感冒治療無效。

  3、單耳部症狀。隨著鼻咽癌的癌腫組織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鳴、聽力減退、若壓迫咽鼓管咽口時,鼻咽癌的臨床表現可使鼓室內外壓差變化增大,可加重耳鳴症狀。

  4、偏頭痛。約見於1/3的鼻咽癌患者,頭痛劇烈且部位較固定,服用止痛劑無效。頭痛是由癌組織侵犯或壓迫顱神經所引起。因此,這也是屬於患有鼻咽癌的臨床表現。

  以上所講述的就是患有鼻咽癌的臨床表現具體的描述,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更為全面的瞭解到什麼是鼻咽癌。如果您還有其它的鼻咽癌的問題想諮詢的話,可以聯絡專家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