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腹水的治療

  肝腹水治療目前臨床上主要有兩種方法:中醫治療和西醫治療。肝腹水的治療效果最為突出的是中醫治療,中醫中藥治療能平衡水鹽代謝,從根本上治癒腹水。解決了西藥尿劑治標不治本,易反覆,並且毒副作用大的弊端。

 針對腫瘤的治療

  肝癌患者一旦出現腹水,均難以控制,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存質量,腹水出現是肝癌已進入晚期的標誌之一,預後差。但並不意味著已無治療價值,仍應積極治療,已求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時間,為尋求最佳治療方案創造條件。對於肝癌併發腹水的患者,首先應積極治療肝內原發腫瘤病灶。肝內腫瘤灶能否得到控制,直接影響著腹水量的增減和病情的進展速度。針對肝癌的治療包括前所述及的手術、放療、化療、介人治療等,但這些方法在使用時應注意:腹水量較少或起病初期,且患者肝功能受損不明顯時,手術、放療、化療、介人治療的方法均可酌情應用,但仍應選擇對肝功能損傷較小的方案,或在治療後及時給予適當的保肝治療;中等以上腹水時,肝功能受傷明顯者,如手術、放療、化療,經門靜脈灌注化療等治療,原則上不予採用,少數確有治療價值者,最好能使腹水消退或明顯減少,但均應慎用,以防加重對肝功能的損傷。經皮藥物注射、經肝動脈灌注化療等對肝功能損傷較小的方法可酌情選用,治療同時應給予適當的保肝治療。

  中醫藥治療

  肝腹水的治療中醫中藥治療效果是最理想的。肝腹水是一種難治的性頑固性腹水,中醫認為屬“臌脹”學範疇。以腹部脹大,腹部脈絡暴露、膚色蒼黃、肝掌蜘蛛痣為特徵。中醫以脾胃氣虛中氣健運受礙,清陽不升,則水谷之精微不能奉養全身臟腑,濁陰不降,導致水溼內聚,形成腹水。

  肝腹水的中醫中藥治療以中醫理論“辨證論治”,與表現症狀,根據中藥材的效能組方透過病情加減藥量。將中藥飲片用現代高科技工藝濃縮、提取製成了純中藥製劑。為患者用藥提供了方便。如純中藥製劑“臌症丸”是治療肝腹水最有效的藥品。

  臌症丸100%純中藥製劑,安全無危害,能治療多型水腫。具有見效快、治癒率高、治療期短、無毒副作用的特點。可迅速減輕腹水、水腫、胸水、浮腫、尿少、眼睛面部浮腫等的症狀。臌症丸解決了西藥利尿劑治標不治本、容易反覆、毒副作用強的特點,平衡水鹽代謝的功效,防止電解質紊亂,徹底治療了肝腹水,從根本上治癒水腫和臌症。

  配用健康補脾丸治療肝腹水療效會更好。能提高了臌症丸的治療效果。

  肝腹水的治療唯有中醫中藥治療才能根治。這充分說明了我國的中醫中藥在治療各種疾病發揮了重要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