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該如何診斷?

  癲癇是目前很常見的一種難治癒疾病,癲癇的症狀與很多病有相似的地方,所以很多人也不能根據簡單的病狀確實是不是患有癲癇,就算是確認很可能是癲癇也需要人們去醫院接受癲癇的診斷,那麼,癲癇病該如何診斷呢?下面讓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關於癲癇病該如何診斷呢,專家說,首先我們要了解患者的詳細病例,根據情況安排做腦電圖,使用腦電圖對癲癇的症狀診斷和分類,某些型別癲癇的症狀與腦電圖有著特殊的對應關係。如失神發作總是伴隨著雙側對稱同步每秒三次的棘慢波綜合節律。肌陣攣發作總是伴隨著多棘慢波綜合。嬰兒痙攣具有典型的腦電圖高度失律。兒童良性癲癇伴有腦電圖中央顳區棘波灶等。

  其次,在癲癇的診斷過程中,先進的24小時動態腦電圖與常規腦電圖相比,24小時動態腦電圖優勢和特點是:常規腦電圖因其描記時間短,在發現癇樣發放僅30~40%可以記錄到,而動態腦電圖可供受檢者在日常生活環境中佩戴使用,完成24小時腦電活動記錄,確定發作與環境、個人狀態、誘因的關係。

  引發癲癇的病因有很多,還有很多併發性疾病,這些在診斷和治療的過程中都不能忽略,只有診斷確定癲癇的病因,才能從根本上去治療,方能達到最好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