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有殘留不清宮會怎樣

藥物流產是指採取藥物終止妊娠,它相對於人工流產風險較低。藥物流產比較常見的併發症是藥流不全,而在這過程當中也會發生大出血的風險,導致感染繼發的發生。如果藥物流產繼發感染,再次進行人工流產,相對早期人工流產來說風險更高。

女性在藥物流產之後,如果存在宮腔殘留組織不及時清除,殘留組織比較少,也有可能會隨著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排出體外。如果殘留組織面積比較大,有可能會影響子宮正常收縮,影響子宮內膜覆蓋整個子宮腔,導致陰道不規則出血,還有可能誘發貧血和感染。此外,殘留組織長時間存留,可以引起機化,影響女性正常受孕。女性在藥物流產之後,一週後複查超聲,如果提示殘留組織直徑小於12mm,可以口服相關藥物,促進殘肢組織凋亡,排出宮腔。一週以後進行復查,直徑大於12mm,需要直接行清宮手術。

藥流注意事項與保養,藥流後陰道流血的時間,可能要比人工流產術陰道流血的時間要長一點,大概一般在7天左右,但是每一天都在逐漸減少。如果血量逐漸增多,超過月經量,就要及時返院做治療。首先是不是藥流不全造成的產後出血,還要注意的如果回去肚子痛越來越重,也要及時去檢查,要排除一下因為藥物流產所導致的婦科炎症。還有藥流後一般10-15天要返院複查彩超,要看一下藥流有沒有乾淨,宮內有沒有殘留,如果有殘留,要及時的清宮。藥流後的一個月內,禁止盆浴、有性生活,這樣就是為了避免藥流後造成感染。還有藥流以後不要吃冰冷、刺激、辛辣、活血的食物,比如人參、阿膠這些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