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後多久來月經

引產後一般一個月左右月經來潮。但引產後月經來潮受子宮內膜及卵巢恢復症狀及內分泌影響,有可能出現短暫異常,1個月左右好去醫院複查B超。

月經是生理上的迴圈週期,發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類和黑猩猩與別的動物之間。刺毛鼠,母牛、母馬、母駱駝、母豬、母羊等也會來月經,某些的哺乳類動物則是經歷動情週期。育齡婦女和靈長類雌性動物,每隔一個月左右,子宮內膜發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體生長分泌以及子宮內膜崩潰脫落並伴隨出血的週期性變化。這種週期性陰道排血或子宮出血現象,稱月經。月經是由下丘腦、垂體和卵巢三者生殖激素之間的相互作用來調節的,在月經週期中的月經期和增殖期,血中雌二醇和孕酮水平很低,從而對腺垂體和下丘腦的負反饋作用減弱或消除,導致下丘腦對促進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的分泌增加,繼而導致腺垂體分泌的卵泡刺激素和黃體生成素增多,因而使卵泡發育,雌激素分泌逐漸增多。此時,雌激素又刺激子宮內膜進入增殖期。黃體生成素使孕激素分泌增多,導致排卵。此期中雌激素與孕激素水平均升高。這對下丘腦和腺垂體產生負反饋抑制加強的作用,因而使排卵刺激素和黃體生成素水平下降,導致黃體退化,進而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降低。子宮內膜失去這二種激素的支援而剝落、出血,即發生月經。

多注意休息,避免長期站立以及乾重體力活。避免參加會引起腹內壓增加和使腹部震動劇烈的運動,如俯臥撐、仰臥起坐、跳高、跳遠、投籃等。運動後應注意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