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治療甲亢疾病

甲亢這個疾病對於患者的身體的內分泌的影響是很大的,因為甲亢的出現就是意味著身體裡面的甲狀腺激素的分泌出現了過多的情況,這樣對於患者的內環境平衡影響是很大的。目前治療甲亢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下面就是和大家介紹西醫治療甲亢的方法。

抗甲狀腺藥物(ATD)的治療,ATD治療目前在國內應用最廣。它的優點在於劑量調整比較方便,價格低廉,無需特殊裝置,治療後持續性甲減的發生率低;缺點是療程較長,停藥後複發率高,有時可產生較嚴重的藥物副反應。

(1)藥物種類:抗甲狀腺藥物主要為硫脲類衍生物;它又分為硫氧嘧啶類和咪唑類兩種,前者有甲硫氧嘧啶(MTU)和丙硫氧嘧啶(PTU);後者有甲巰咪唑即他巴唑和卡比馬唑即甲亢平。目前國內使用最多的是丙硫氧嘧啶(PTU)和甲巰咪唑(他巴唑)。

(2)藥理作用機制:此類藥物的作用機制還未完全闡明,目前認為主要是透過抑制甲狀腺過氧化物酶的活性,起到阻止甲狀腺激素合成的作用。

(3)體內過程和作用:硫脲類藥物口服後吸收迅速,20~30min即開始出現於血中,2h內濃度達高峰;可分佈於全身各組織,但以甲狀腺中的濃度最高。此藥能透過胎盤,妊娠時慎用;乳汁中的濃度也高,故哺乳期禁用;主要在肝臟代謝,約60%被破壞,部分結合葡萄糖醛酸後排出;代謝較快,作用時間不長。

(4)適應證:①青少年及兒童患者;②輕、中度甲亢;③妊娠婦女;④甲狀腺次全切除術後復發,又不適用於放射性131I治療者;⑤甲亢伴嚴重突眼者,可先用小劑量治療;⑥做手術前或放射性131I治療前的準備;⑦因伴嚴重器質性疾病,如嚴重心臟病、出血性疾病,而不能手術者。

(5)劑量與療程:硫脲類治療的總療程至少為2年,大致可分為3個階段。

以上就是小編和各位朋友介紹的西醫治療甲亢的方法,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對於西醫治療甲亢的知識是比較有信心的。甲亢其實不是什麼難治療的疾病,只要患者堅持接受治療的話,並且保持好的心態,情緒方面要穩定,這樣對治療是有好處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