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空調吹出肩周炎

炎炎夏日,空調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伴侶。在夏天,吃吃西瓜,吹吹空調,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但是專家提醒道:夏天吹空調可能會導致肩周炎的出現。這是真的嗎?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中醫認為,肩周炎的發生,除了與年老正氣不足關係密切外,主要是肩部受到風寒溼邪的侵襲。如久居溼地、風雨露宿、夜寐露肩當風,以致風寒溼邪客於血脈筋肉,在脈則血凝而不流,脈絡拘急而疼痛,寒溼之邪侵淫筋肉則屈而不伸,痿而不用,就發生了肩周炎。而專家為此做了很多實驗,結果表明夏天得肩周炎與吹空調有關。

這提示我們,夏天吹空調要適量,要小心,事實上,因空調而患上的疾病又何止是肩周炎,鼻炎,咽炎、風溼等都與空調有關。所以肩周炎與吹空調有關也就可以理解了。

肩周炎大多發於;老年群。肩周炎發病的症狀是:肩關節僵硬不靈活,區域性疼痛,並有明顯的壓痛點,尤其是在夜間疼痛加劇。肩周炎一般多發生一側,個別患者痛得夜間不能入眠。嚴重時連日常生活中的端碗吃飯、穿衣伸袖、大小便時解繫腰帶以及洗臉梳頭都感到困難。所以老年在夏天尤其要注意:肩周炎與吹空調有關,老年更需要謹慎對待。

其實,空調對於人體是很有危害的。吹空調會導致很多的疾病。除了會導致肩周炎之外,吹空調還會出現很多的疾病。朋友們可以多閱讀相關的文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